[第五]遺照組的初次見面

"抓到你了。"微笑著將刀架在正在修機的人身上,約瑟夫愉悅的說著:"看來這場的節奏還不錯呢。"

抬頭看了他一眼,被刀抵著的少年沒有絲毫驚慌,仍是沉默地修著電機。

眨了眨眼,約瑟夫疑惑的問:"你不逃嗎?"

繼續破解密碼,黑髮少年這次連頭都沒回,淡漠的說道:"逃得掉嗎?"

不悅地皺起眉頭,約瑟夫隱隱有些生氣,他拼盡全力也想留住的生命,這個人竟如此簡單就放棄了。

"是嗎,那你就去死吧。"刀子微微抬起,下一秒便要割破少年白皙的喉嚨。

"啊,等一下。"

刀子猛然頓住,約瑟夫神情陰鬱的看著少年:"怎麼,要求饒了嗎?"

"不,我想請你幫我轉交一封信。"少年淡淡的說。

"信?"

"是的,交給這位女性。"停下手中的動作,少年從從口袋拿出一張相片,拍的是一位年輕女子,看著長的還不錯。

"你女友?"居然可以和這樣的人相處。不,應該說他竟然可以交到女朋友。

搖了搖頭,少年開始訴說自己來這裡的原因。

神情微妙的看著眼前少年,約瑟夫艱難地把他的理解說出來:"所以你是說,你是為了幫那位母親把信給她女兒才來這個莊園的?"

少年點了點頭。

約瑟夫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在這個莊園裡他遇過很多人,大多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和慾望,就連他自己也是。然而,卻有人告訴他是為了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拼上性命。

雖然不是沒懷疑過少年是為了活下去才騙他,但是--少年的那雙眼睛,是真的看淡生死的人才有的眼神,而這種人是不會為了生存而騙人的。

"那個...你可以離遠一點嗎。"少年的聲音再次響起,卻不復之前的淡漠,反而染上了些許不自在。

疑惑的向少年看去,才發現他拿著刀的手因為思考的過於認真而不自覺微微放下。看起來...就像是抱著少年似的——

"啊,抱歉。"匆匆鬆掉圈著少年的手,約瑟夫歉意的笑了笑:"剛沒注意到。"

等到少年又將頭轉回去繼續修電機後,約瑟夫才赫然想到。

他明明是來殺人的為什麼要把刀放下還要道歉啊——!

氣勢洶洶地準備再次把刀架上,卻發現眼前的少年身體在微微顫抖,耳尖也都紅了,破譯速度更是明顯慢了下來。

"你...在害怕?"可是耳朵為什麼也紅了?

身體又是一顫,少年僵硬的回頭:"我有社交恐懼症。"連聲音都在顫抖。

卡爾也很無奈,剛剛生死一線他只記得要把信交出去,沒在意其他的。可這位監管者遲遲不動手,還靠的那麼近一直跟他說話,他現在只期望約瑟夫趕快動手解決這尷尬的場面。

"......噗。"忍不住笑了出來,這孩子真的太有趣了。

不過,比起剛剛那副平淡無波的樣子,這樣富有生氣的模樣,讓人更感興趣呢。

嗯...決定了。

惡意的傾身靠近少年,不意外看見他抖得更厲害了...可惜少年帶著口罩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"你叫什麼名字?"

"...伊索·卡爾"

"那麼卡爾,我贈送你遊戲的勝利好不好。"

"?"

少年的頭微微抬起,那雙波瀾不驚的眼神難得透露出了些許疑惑。

"這場我做佛系跟著你一起修電機可好,至於信就等你見到那個女孩再給她吧。"

他很想看看,等到少年拿到遊戲獎金,體會生活的樂趣後,是否還能像今日一樣對生命毫無留戀。

抿了抿已經有些泛白的雙唇,卡爾緩慢地說道:"就算你這次放了我,下次遊戲我還是有很大的機率會死。"

"你放心,在這裡就算死了,也只是回到莊園再來一次罷了。"雖然死亡的痛苦是會確確實實的感覺到。

滿意的看著卡爾驚訝的眼神,約瑟夫勾勒出一抹燦爛的微笑。

"更何況,我保你不死。"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茴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